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完美收官,铁路让流动的中国更具张力

2023-03-02 00:1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2月15日,2023年春运正式收官。40天里,铁路、公路、水路、民航累计发送旅客超过15亿人次。收拾好行囊的人们,带着亲人的祝福,重新奔向天南海北,交织成一幅流动中国的温暖图景。人间好时节,最是早春时。作为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运,人们实现了团圆相聚的梦想,也在为新一年的新目标新气象奔赴前行。(新华网2023-02-15 )

2023年的春运很特别,它是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首个春运。务工、旅游、学生流让整个春运末尾热闹非凡,2023年新年正蓬勃悦动着。随着疫情防控放开,今年的春运对于每个中国人来说都是意义巨大,自防控放开开始铁路客流就日日爆满,激增的客发量让流动的中国热烈饱满,为此铁路部门持续统筹规划,一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组织工作,一边精准安排运输能力,以实现客货运输平稳有序,有力保障旅客的出游旅行。

铁路春运的繁盛景象令人回到了往昔的热烈当中。春运前是归乡游子焦急的脚步,而高铁的速度则是让焦急的心情减少了等待,选择铁路出行是当下最多人的选择方式,务工流,旅游流较为突出,对于三年的疫情,许多人都在感叹以前没有机会好好看一下祖国的大美河山,如今八纵八横铁路网畅通了旅游路线,让万里美景转眼即达。

随着春运的结束,也意味着疫情防控放开后一场大迁徙的结束,游子收拾行囊整装再出发,每年中国的春运作为人口大国的实力展现,这得益于日渐完善的铁路网,便利着出行人们的体验感,中国铁路让每个国人都为之骄傲,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打开了国人的新视角,幸福感也在不断增长。(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