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强化职工思想工作

2023-03-02 22:2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针对职工思想呈现多元化趋势,多种因素影响职工思想的实际,把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作为生命线,切实提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提升应对压力和挑战的能力,增强企业凝聚力,确保安全生产和职工队伍的持续稳定。

他们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健全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举措,精准开展思想动态和职工心理健康调查分析,做好普遍性与个性化的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开展职工普法教育和矛盾化解排查,确保干部职工队伍的稳定,为推动段高质量发展,勇当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提供坚强思想保障。他们在工作中坚持教育人、引导人、鼓舞人、鞭策人,又做到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帮助人。他们充分尊重职工的主人翁地位,真心实意地依靠职工。尊重每一名职工的人格、权利,关心职工的衣食住行、冷暖疾苦和喜怒哀乐,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好事实事,带着感情去做好职工的思想工作。他们超前预想、超前防范,善于抓苗头,抓源头,及时解决倾向性的思想问题。工作中综合运用思想教育、制度约束、经济奖罚、关爱帮助等多种手段,提高工作的有效性。他们在继承以往有效方式方法的同时,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变化,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思想工作的机制、方法、手段,不断丰富思想工作的科技含量、知识含量、文化含量,增强思想工作的吸引力、影响力。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