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积极作为显巾帼风采 ------记中铁建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总承包部女员工们

2023-03-02 22:3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赤喜

“女性工作能力不如男性,单位安排女员工人数多了不利开展工作”“不能一概而论,要看女性工作能力强弱,综合素质高低,作用发挥程度。”近日笔者与一位朋友聊天的话。

“妇女能顶半边天”。据中铁建重庆轨道15号线二期总承包部指挥长李兵介绍,“总承包部在编人数30人,其中女员工9人,6个部门其中财务部、计划合同部2个是巾帼组成,自2021年底总承包部组建以来,女员工们自尊自强,勇担责任,积极作为,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了妇女‘半边天’作用,助力项目高质量发展,2022年总承包部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施工产值任务超额完成,重难点工程施工稳步推进,安全质量平稳发展,荣获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2022年度‘先进单位’,劳动竞赛第二名,轨道板块第一名,成绩取得离不开女员工的辛勤努力,作用发挥。”

“巾帼不让须眉。”财务部是由经理向永兰、会计柴少蒙、邵丽“三朵金花”组成的团队,她们勤职敬业,担当作为,竭尽心力,辛勤工作,对财务管理精细规范,办理业务严谨精确,做事精益求精,把财务工作做得井井有条,卓有成效,是一个优秀团队,荣获中国铁建重庆投资集团2022年度“先进集体”称号。



截屏2023-03-02 下午10.35.40.png

财务部经理向永兰(右2)组织业务学习

计划合同部经理陈玲、副经理尹玲、部员李东志3人组成巾帼团队,她们团结进取,尽心尽责,用心工作,专心做事,真抓实干,深入现场,在合同管理、计划管理、成本管理、物资管理、计量计价、变更索赔、劳务管理等方面业绩突出。计量及时,项目实现了完成工程产值计价率100%,加强物资管理,主材集中采购节约金额1296万元,节资率12.6%,严格执行管理制度,合同审批率达100%,无发生任何纠纷问题,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

做出业绩才显有为。总承包部9名女员工,个个自信心强,人人爱岗敬业,在各自岗位上发挥才智,展示作为,显示巾帼风采。

财务部经理向永兰是一位性格刚毅,上进心强的女性,对部门的工作超前思维,超前谋划,超前安排,处处以身作则,事事模范带头,经常和部门人员加班加点,处理财务业务工作,力求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完美。2022年12月因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阳性,她坚持居家办公处理事务,保证了财务部工作正常开展,受到总承包部领导和员工群众的好评。



截屏2023-03-02 下午10.35.52.png

计划合同部经理陈玲在总承包部月度工程例会上通报产值完成情况及下达下月施工计划

计划合同部经理陈玲,性格豪爽,干事果断速决,做事认真耐心,工作作风务实。为使施工计划具有前瞻性、实用性、可操作性,避免施工的随意性和盲目性,她根据业主、重庆投资集团下达的年度计划任务,结合本项目的实际,在深入现场调查摸清情况的基础上,参与编制月度、季度、年度施工计划,计划实施过程中每周及时通报完成情况并分析偏差为施工现场纠偏提供数据支持,确保计划任务完成。

为做好对上计量对下验工计价工作,在对上计量上,她每月组织各标段计划、工程、BIM人员到总承包部集中办公,面对面交流,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了每月验工计价数据及资料保质保量的上报,缩短验工计价周期。对下验工计价,每月及时、公正、公开,如实的做好计量,为对上对下拔付工程款提供了依据,保障了项目资金来源做出了贡献。



截屏2023-03-02 下午10.36.00.png

综合办公室副经理鞠鹏华(右1)荣获总承包部2022年度“先进个人”

综合办公室副经理鞠鹏华,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完成任务出色,受到上级部门和各级领导的肯定,荣获承包部2022年度“先进个人。”



截屏2023-03-02 下午10.36.09.png

总承包部指挥长李兵(右)给安全监督部部员张焕芹(左)在总承包部举办“喜迎 二十大,建功新时代”诵读大赛中夺得第一名颁奖。

安全监督部部员张焕芹,负责部门内业工作,她对工作认真负责,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使资料齐全完整,规范,受到上级部门的好评。还积极参加总承包部集体活动,在总承包部举办“喜迎 二十大,建功新时代”诵读大赛中夺得第一名。

综合办公室部员余莉在做好党纪工团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写稿投稿,为总承包部荣获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2022年度“新闻宣传报道先进单位”付出了辛劳,贡献了力量,她本人荣获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2022年度“新闻宣传报道先进个人。”



截屏2023-03-02 下午10.36.17.png

综合办公室部员余莉在用心写作

事实是验证女性工作能力和“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标尺。作为建筑施工企业的女员工,只要自强自信,不甘示弱,敢为敢干,独立自主,拼搏奋斗,实干争先,做出业绩,就会成为可为有为的女性,彰显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让男性刮目相看,让人们感动敬佩。

在“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对总承包部女员工自尊自强,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的精神为之肃敬,她们是新时代可爱可尊的女性,也是轨道交通15号线品质快轨建设不可缺少的一股“巾帼力量”。

(林赤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