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助力滑雪季,感受体育精神的魅力

2023-03-02 00:1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春运40天,国铁集团北京局发送旅客数同比翻倍。数据显示,这个冬天,京张高铁去往崇礼、太子城方向的列车共计发送旅客14.8万人。

2月15日,为期40天的春运落下帷幕。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铁路部门优化客车开行方案,动态安排运力梯次投放,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推出系列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实现了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春运40天,累计发送旅客2557.3万人,同比增加1321.8万人,增幅107%。(2021-02-18北京日报)

北京的冬奥会让我们见识到了 “中国冰雪运动的科技创新之路”,现代冰雪运动需要科技力量支撑,由此也向世人展示我国冰雪科技领域取得的令人瞩目的创新成果,由此许多人都向往到实地实景去感受。

京张高铁串联起冬奥两地三赛区的铁路线联通,也为沿线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快捷和方便。从3小时7分钟压缩至47分钟,北京至张家口的距离被高铁拉进交通网加速成型,发展的蓝图呈现在三地群众面前,北京市域内国家高速公路网全面铺就,京唐城际、京滨城际铁路建设也全面提速。

堪称一绝的是京张两地便携手打造出一系列室内、室外、山地、高山滑雪场,将冰雪运动体验在一个相对小的空间内实现“全覆盖”。随之而来的则是京津冀的冰雪产业连为一体又互为依存,成为三地协同发展的重要牵引力量,

据悉:“京张该线智能动车组首次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搭配上列车的自动驾驶技术,可实现时速350公里的自动驾驶。”而同步的网络购票、电子车票、刷脸刷证进站上车,高铁动车组的公交化开行,更是为冰雪爱好者敞开怀抱,百年京张见证着冬奥圆满也见证着中华民族的复兴崛起,我国的高速铁路从自主设计造建零的突破到世界最先进水平,智能高铁让国人的生活出行有了质的飞跃。(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