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工匠彰显大国风范 大国工匠推进中国复兴 中国中铁盾构主司机母永奇“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2023-03-01 23:5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明慧

2月28日晚8点,中铁三局线桥一分公司组织员工观看了“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影片讲述了十位不同岗位的工人故事,他们热爱本职工作、勤奋努力、精益求精,用自己的技艺托起了中国的腾飞。

中国中铁盾构主司机母永奇,盾构机的五万多个零件他了如指掌,盾构机的200多个操作按钮他一按就是12年,驾驶盾构机累计掘进28公里,获得四十多项创新成果,是国内少数几个全面掌握主流盾构机型的专家人才,也在TBM施工中创建了新的标杆,填补了我国高原TBM的施工空白。

艺痴者技必良,十二年潜心钻研,母永奇他成为了行走在幽暗地层的钢铁巨兽,征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地下隧道,将中国铁路推向了世界最前沿。“大国工匠”中的人物,他们为我们的时代、为我们的社会,更为了实现伟大民族复兴作出了突出贡献。

观看结束后,中铁三局线桥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志军表示:在日常工作中,除了要弘扬新风正气、拥有浩然之气,更要具有新时代的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我们要弘扬新风正气、传承新时代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本着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精神哪里需要哪里钉,不负我盛世祖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