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措并举促中老铁路高质量运输

2023-03-02 00:2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葛宇星

今年以来,中老铁路运输跨境货物达60多万吨,其中进口货物51万吨,同比增长5倍。截至2月22日,中老铁路累计发送货物1560万吨。其中,国内段发送货物1220万吨,国外段发送货物340万吨,跨境货物运输298万吨。(2月28日 云南日报)

进入2023年以来,诸多数据表明中老铁路国际联运货运量大幅提升,境内外运输需求旺盛。面对旺盛的需求,各个相关部门都为中老铁路商业贸易集中力量解决难点痛点,尽力发挥“黄金大道”的优势,如铁路部门创新“中老铁路+中欧班列”“中老铁路+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等铁路国际运输模式,开行“客车化”中老铁路“澜湄快线”国际货物列车,增强中老铁路辐射效应和跨境货运能力,再如海关积极推行快速通关和转关模式等,用亮眼成绩一次次刷新“成绩单”。

人畅其行、货畅其流,沿线经贸合作更密切,成为加速地区互联互通、推动共同发展的“钢铁丝路”。据了解,中老铁路跨境货物列车由开通初期的日均2列增加到目前的日均12列,货物品类由开通初期的化肥、百货等10多种扩展至电子、光伏、冷链水果等1200多种,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中老经济走廊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合作共赢是东南亚地区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基调,这条铁路已成为中国国与东盟各国的纽带,也将促进沿线地区互联互通,为世界经济发展开辟新空间。(葛宇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