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红铁路盘关站电气集中联锁更新工程紧张有序推进

2023-03-02 22:3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敏艳

大干快上,不负春光。近日,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成都分公司六盘水维管段承担施工的盘关站电气集中联锁更新工程紧张有序推进,施工现场一片火热。

据了解,盘关站已开通运行二十余年,是当前水红铁路仍在使用6502电气集中联锁控制台的其中一个车站,为改善水红线铁路运输条件,提高设备安全可靠性,缓解运输压力,进行信号联锁设备升级改造,施工期间六盘水维管段多措并举确保施工安全生产及行车安全。

因既有车站室外电缆数量、设备多,加之喀斯特地貌地理结构复杂,既有电缆及设备安全防护难度大;设备使用年限较长,室内设备老化,机械室内施工场地狭窄,在既有组合架之间插入新组合架,受场地限制,不利于放线及焊配线作业,对既有设备干扰大,存在触碰既有设备造成行车设备故障的施工安全隐患,施工安全风险系数较高。

为早日达到开通运营条件,六盘水维管段党政领导现场指导,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施工负责人全面梳理施工中的重点难点,强化隐患排查,统筹安排技术人员,保证各项施工齐头并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同时结合时间节点和施工进度,倒排工期,现场作业开启“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抢抓施工节点,坚决打赢这嘲攻坚战”。

在项目负责人优秀青年石茂远带领下,作业队潮气蓬勃,干劲十足,现场施工人员严格执行标准,齐心协力推进工程进度。截至2月28日,累计完成室外箱盒配线95个、安装室内机柜及放线11架,室外轨道设备及信号机安装、室内焊线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