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风雨无阻,每日走行三万步

2022-05-10 08:3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1日,随着机车一声响亮的鸣笛,一列满载着汽车配件、工业机械和各类设备的中欧班列从丰台西站发车,驶向二连口岸。

他当班时每天穿行在滚滚车流之中,行走三万步,春夏秋冬风雨无阻,这一走就是近30年。他就是丰台西站货检车间货检员崔长江,主要负责检查列车中货物的装载、加固、篷布苫盖状态以及车辆门窗关闭情况。

崔长江所在的丰台西站,连接着京广、丰沙、京原、京哈、京秦、京九等8条铁路干线,承担着华北、华东、东北、西北等地区32个方向货物列车的中转和集散任务。作为京津冀区域内最大的货物列车到达、解体、编组和中转、始发站,车站自从成立以来就承担着整个京津冀地区货物列车“蓄水池”与“调节器”的作用。

疫情发生以来,特别是从2022年开始,大量煤炭、钢材、粮食、油气等重要民生物资和重点区域防疫物资运输任务与日俱增,丰台西站日均接发列车达2.7万辆。货运量激增、车辆增加,就意味着检查车辆行走距离和工作量的急剧攀升。为了保障中欧班列高质量开行,丰台西站实行优先接入、优先挂机、优先货检、优先开行的运输组织模式。

“崔师傅脚如‘飞毛腿’、眼似‘火眼金睛’,不仅走得快,而且看得准。”这是同事对他的评价。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崔长江每次都会提前到岗,把自己作业中遇到的难点、巧点总结出来,向班组成员讲解。

“干一行爱一行,对自己负责、对这份工作尽责,咱就是踏踏实实干点事,睡也睡得踏实。”崔长江说。

说话间,崔长江脚步飞快,脚上的鞋已经快要磨破。“这已经是本月的第三双鞋了。”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他踩石砟、穿线路,每天在铁道线上行走。

李 蓉 李溢春 谢冰慧

编后 近30年,崔长江风雨无阻穿行在车流中,检查货物列车的各种情况。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干一行爱一行”的真谛。他脚踏实地,对自己负责、对工作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地坚守着,为钢铁大动脉的安全畅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