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洪抗汛,用坚守助力平安运输

2022-05-09 21:1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以下简称国铁集团)消息,当前,我国从南到北陆续进入汛期,国铁集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细化防洪防汛部署安排,全力确保运输安全稳定。据国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全路各单位压紧压实防洪责任,迅速进入防洪状态,坚持“防、避、抢”防洪工作主线,盯住关键点、薄弱点和变化点,抓实隐患排查和分级整治,精准摸排确定防洪重点处所,抓紧推进防洪预抢工程,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防洪防汛各项工作。同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国铁集团扎实开展防洪防汛各项工作(摘自:人民网)

保障旅客平安出行是铁路部门工作的第一要务,也是每一位铁路职工用坚守去实现的。每年5月进入汛期,既然是防洪防汛,那么贵在防患于未然,每逢雨季各局各地的铁路部门提前成立防洪领导小组,组建防洪抢险队,在讯期前准备足够的防洪物资及机具配备齐全,并主动与当地气象部门建立联系,根据汛情规律确定防洪值班起止日期,及时收听天气预报,掌握实时天气变化情况,做到提前应对、及时布控。

铁路作为中国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始终以保证不间断运输为宗旨。铁路防洪是防灾减灾与大自然作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专业配套性强、涉及范围广、协调工作复杂的系统工程,是保证铁路运输安全的一项必不可少的工作。同时,铁路部门要求各车站完善雨季客运组织预案,检查车站下水防洪设备,并在售票厅、进出口等处放置防滑垫做好保障旅客安全出行的准备工作。谋对策、出措施、保安全,铁路部门伴雨前行,齐心协力,不断为服务“升温”,用新举措“心”服务,来保障群众出行的满足感和获得感。

铁路防洪工作的常态化,在列车运行时速越来越快的今天,做好铁路防洪工作就是保证在雨季出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神。社会各方面,特别是铁路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共同为列车的安全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铁路防洪防汛工作越来越是重中之重了,洪汛可能时时刻刻危及旅客的生命安全,这已不单单是个别铁路人的责任,而是所有铁路人共同的责任,安全危机意识、职业底线意识,紧绷着所有铁路人的安全弦,科学防洪、全员抗洪必是大势所需。(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