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劳动节里抢修忙

2022-05-10 08:3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广武站S1LQG轨道电路电压波动异常,需要上道处理15月1日劳动节当天,郑州电务段郑州西车间广武站电务值班员李红杰在调看区间轨道电路电压曲线时,发现广武站辖区内一处区间轨道电路电压上下波动超过100兆伏,立即向车间汇报,迅速启动节日应急处置预案。

广武站是京广线的一个三等站,虽不办理客运业务,但通过列车较多。接到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的命令后,郑州西车间东双桥工区副工长朱信平带领信号工王华宾迅速赶往现常

“现在可以上道作业,请注意安全。”11时40分,李红杰确认具备上道作业条件后,向赶到现场的朱信平、王华宾下达准许上道作业的命令。此时,正在值班的郑州西车间党支部书记姚国强也闻讯赶到了现常他们一起逐段排查故障轨道区段内的所有元件,逐个测试调谐单元、匹配变压器、空芯线圈、区间电容。

当排查到距离故障轨道电路送电端变压器箱300米远的第6个电容时,朱信平发现流过该电容的电流值明显偏低。3人进一步检查,又发现电容一端的塞钉头锈蚀严重且无法整治。他们立即联系,申请办理点外上道作业手续,停用关联设备。更换电容后,轨道电压恢复正常,3人长出了一口气。

孙 帅 张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