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行动温暖学生“归”途

2022-05-09 21:1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据央视报道,近日,按照吉林省关于低风险地区大中专院校学生分批错峰返乡的安排部署,中国铁路沈阳局精准对接长春、吉林、延吉等未返乡高校学生运输需求,专门制定了学生返乡专列运输方案,开辟绿色进出站通道,确保专列运输安全有序。昨天11时52分,1244名大中专院校学生乘坐长春至白城城509次列车踏上回家之旅。这是本轮疫情以来,中国铁路沈阳局组织开行的吉林省内主要城市前往白城地区的首趟学生返乡专列。(摘自:央视网)

受到国外新冠肺炎变异毒株的影响,全国多地相继受到疫情影响,为了确保低风险地区学生平安有序返现,铁路部门采取多项措施,温暖返乡归途。

疫情影响很多学生已经开始陆陆续续的返乡,为了保证人民群众的安全铁路部门加大了对车厢内的防疫检查、消毒工作,努力的做好当前人民群众的生产需求。为确保返乡专列顺利开行,各个车站积极为返乡学生办理学生票;列车开行当日,指派专人对返乡人员“健康码”进行核对,并对返乡学生进行体温监测、核验票证,避免交叉感染。铁路部门为广大人民开行返乡专列,解决了返乡学生的旅途安全。配备口罩、消杀用品、测温仪等防控物资,切实做到防控机制到位、检疫查验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和宣传教育到位。争分夺秒抢抓春季行情,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为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战双赢”贡献更大力量。

旅客出行重安全,铁路部门防控工作必到位。为做好清明运输工作,铁路部门将重点对客运设备做好维保工作,并严格做好车站消毒、旅客测温、提醒旅客加强个人防护等防疫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铁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确保假期旅客乘车安全。铁路人对面疫情,蒙面逆行而上,勇敢地冲在疫情防控一线。不计个人安危,不顾劳累,舍小家为大家,为旅客提供更安全更体贴的服务。

时代在进步,中国铁路的服务也在与时俱进,越来越人性化的举措让大家感受到了铁路的强大,这也彰显了中国铁路的高强综合实力与无限魅力,新时代的铁路人也一直在努力,为大家创造越来越辉煌的铁路章程。(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