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煤炭源源不断进电厂

2022-05-10 08:3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晨曦 连政 姚旺

(尹晨曦 连政 姚旺)5月6日,吉林货运中心吉林北营业室吉林热电厂专用线内,翻车机的轰鸣声不绝于耳,一列列满载电煤的列车沿着专用线缓缓驶入翻卸厂房,等待卸车。

5月,天气转暖,但电煤卸车仍是该中心的一项重点工作。他们将电煤运输组织纳入每天生产交班,根据电厂日耗煤量、电煤到达情况和卸车能力,做到日分析、日总结、日部署,按照“一企一策”精准提供运输组织服务,使电煤随到随卸。

对于突发“堵库”情况,他们在与企业沟通并征得同意后,采取临时限制到达、开辟“第二货潮等灵活机动措施,为电煤运输提供有力保障。

此外,这个中心与吉林、九台、舒兰和蛟河等地多家热电厂企业建立了专用线、营业室、车站四方沟通机制,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随时解决电煤装卸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在运输效率方面,他们通过不断优化装卸车组织方案,有效打通到达预报、卸后检查、站内交接等环节“堵点”,得到了货主的一致称赞。

4月以来,这个中心组织电煤卸车4.2万车、共273.2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