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西十高铁陕西段首座隧道全面进洞施工

2022-04-27 08:1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道刚 焦键 庞晓林

(周道刚 焦键 庞晓林)4月20日,西十高铁陕西段天竺山一号隧道继一号横洞、二号横洞和斜井的3个工点完成进洞后,进口和出口也同步进洞施工,标志着西十高铁陕西段首座隧道全面进洞施工,隧道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快。

天竺山一号隧道是西十高铁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14742米,穿越秦岭南麓低山区,最大埋深约690米,最浅埋深约40米,隧道设置进出口、2座横洞、1座斜井和1座平导,5个洞口共10个工作面组织施工。

自进场以来,施工单位中铁十一局集团西十高铁项目部牢固树立环境保护意识,超前筹划、科学组织,通过航拍、走访、调研等形式,全面掌握隧道口周边环境、道路及水文地质情况,同时配足配齐配强人员工装等资源,迅速完成各工点临时便道建设,为隧道全面进洞施工提供坚强保障。

西十高铁陕西段自2021年12月27日开工建设以来,西成铁路客运专线陕西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西十高铁陕西段的建设单位,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协调、高效组织各参建单位快速进场开展施工。截至目前,西十高铁陕西段全线有15.5座隧道,已有9座隧道17个洞口完成进洞施工,为项目建设总体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西十高铁开通后,西安至十堰将实现1小时内到达,西安至武汉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5小时缩短至2.5小时左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