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毕业生被授予“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2022-05-09 21:1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彦军

近日,武汉市总工会发布了《关于2021年度劳动生产集体优秀班组和优秀个人的通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生,中铁七局集团武汉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孔军豪荣获武汉市劳动生产优秀个人,并被授予“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孔军豪一直致力于国家重点工程施工项目建设,累计参建项目金额超500亿元。他从项目一名普通技术员做起,先后负责过宝天铁路、南京广铁路提速改造、郑徐铁路、沪汉蓉通道武康二线、京九铁路电气化改造、汉十铁路等项目,并分别担任项目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项目经理、武汉公司副总经理、中铁七局汉十指挥部指挥长,直到今天的公司党委书记。

经过一个个艰苦项目的历练,孔军豪快速成长,2001年他成为公司当时最年轻的项目经理,他与团队一起打好一场场硬仗,不断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2006年担任沪汉蓉通道武康二线指挥部负责人期间,他通过建立完善的安全责任制度、安全交底制度和安全检查制度,确保工程项目安全质量完全可控,同时荣获中国中铁“优秀青年项目经理”荣誉称号。

2008年担任京九电气化改造工程指挥部负责人期间,对于涉及河南、湖北两省14个县(市、区),需要新建、改建、加固桥梁、渡槽上百座,涵洞300余座的一系列重难节点,他总是随身携带施工图纸,深入每一个工点和负责人分析质量进度。最终,在他的带领下,大家一点一点地把这块难啃的“硬骨头”啃了下来,同时荣获河南拾优秀项目经理”荣誉称号。

2016年担任汉十铁路指挥部负责人期间,面对项目的高环保标准要求,他们租用30多匹骡子搬运建筑材料,沿着大桥方向建设钢便桥用于车辆运输,桥面作业区外设围油栏防止漏油扩散,凝土浇筑时在四周装上“托盘”……,为湖北最美高铁贡献着央企的生态力量。

“真抓实干、精耕细作、开源节流、节支增效”是孔军豪多年来工作的经验总结,在他的带领下,武汉公司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参建的武汉动车段项目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埃塞俄比亚至吉布提跨国铁路、贵州天河潭景区项目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公司还被武汉市江夏区政府授予和谐企业、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陈彦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