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摘下安全帽 穿上防护服 坚守抗疫新“战场” ——中铁七局连宿高速项目团支部志愿者不一样的“五四”青年节

2022-05-09 21:0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七局三公司 李勇

当前,尽管宿迁市的各项生产、生活、经营工作已经正常,但由于和徐州市相邻,与苏州、上海两市联系密切,宿迁市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一直坚守在建设一线的中铁七局连宿高速4标项目全体工程人员没有就此停下脚步,一手抓防疫、一手保生产 ,落实专人,确保了交通施工行业的复工复产和运行通畅。

4月29日,当得知宿迁市交通运输局要在连宿高速全线抽调志愿者参与交通系统疫情防控执勤工作,该项目团支部书记宋昱辉向项目领导主动请缨,希望能带队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项目部结合施工实际,批准同意,并迅速安排,由宋昱辉带领和柯、王朝辉两名青年收拾行囊,紧急奔赴到宿迁市交通局指定地点。青年们摘下安全帽,穿上防护服,又投入到交通卡口前线坚守,在属于交通人的防疫“战潮严阵以待。

当问起来怕不怕危险和辛苦时,宋昱辉毫不在乎地说:“以前在大山里的工地都习惯了,这点苦不算什么。现在这种紧急关口,正是要我们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引领作用的时候!”

坚守,不仅要做好疫情防控,还要做好道路保通,保障重点物资输入。这恰是摆在执勤人员面前最为艰巨的任务。连续7小时一个班下来,宋昱辉三人还真有些吃不消。五一假期的第一天夜里,他们三人在宿迁收费站轮值站岗。相比白天,晚上的“车流量”降低了不少,但工作量并没有就此下降,更艰难的是他们还要和疲倦对抗,谨慎审查每一辆车、每一位司机,用警惕和毅力征服漫漫长夜。他们的临时疏导点面对的是来自上海及苏州等重点区域来宿的大货车驾乘人员 ,并且需要用封条贴封车门,并暂收行驶证交由交警处理,这也就意味着风险更高,危险系数也更大。在持续不间断的秩序维护、登记查验、张贴封条、车辆放行……每一步宋昱辉与和柯都互相配合,默契得就像在施工现场一样,即使隔得远一些,只要一个肢体动作,对方就能立刻领会。

5月4日当天,项目领导专程看望几个青年,但由于执勤纪律,只能等待他们休息时,才可以交谈。中午28度的气温 ,防护服口罩面罩值班期间必须全程佩戴 密不透风。好不容易有休息的空挡,宋昱辉大口的喝着水说:“领导,项目部的关怀,我们非常感激。但是这正是车辆通行高峰期,我们得尽职尽责,休息一会,马上就要忙了。”说完,调皮的展示了一下自己的裤腿。明显能看出,汗水一股股往下流,袜子也湿透了。这边,给货车司机送的物资又到了,来不及坐一会,和柯给宋昱辉说:“小宋,你先休息,我来顶。”说着,就大步就上前接过热水瓶和食物,小跑递到司机面前。“我们几个来这里是自愿参与疫情防控的,也代表着中铁七局三公司和连宿高速项目,不仅不能掉链子,还要积极努力,冲在最前沿,让交通局领导看看,我们铁军的称号是名副其实的。”王朝辉非常坚定地说。

据连宿高速项目办带队参加志愿工作队负责人王凤宇介绍,在交通抗疫一线,像宋昱辉这样摘下安全帽、穿上防护服奔赴抗疫一线的工程管理人员还有很多很多,都是连宿高速各标段抽调的志愿者。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让红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团员打头阵,用责任坚守阵地,用行动践行初心,为宿迁人民筑牢坚实的防控屏障。连宿高速的工程人员“逆行”奋进永不后退,全力以赴与疫情斗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抗酷热、战疲劳,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回来的路上,项目负责人收到了志愿者的微信,“领导,等执勤期结束,您得请我吃顿小龙虾,看几场电影。”后面还附了一个调皮的笑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