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班列,助力铁路跨境运输

2022-05-09 22:1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馨

5月4日 4时45分,满载着日用品、搅拌机等生活物资的X8186次中欧班列从长沙北站缓缓开出,途径霍尔果斯口铁路口岸,驶向波兰的马拉舍维奇。在“五一”劳动节小长假期间,长沙北站的中欧班列迎来了跨境运输的一个小高峰,带动了节假日的货源增长,营造了浓厚的劳动氛围。据统计,今年以来,长沙已开行了180趟中欧班列,运送货物超17628标箱、10.504万吨,较同期增幅达21%,有力地践行了习总书记部署的“一带一路”的政策,不仅仅拉动了中外国家的经济贸易交流,更加快了沿线国家的运输效率,降低了跨境运输的成本。

近年来,广铁集团大力推动“公转铁”、“散改集”,通过精准营销、科学调送、合理调配运力等方式,打造“节日不放假、天气不佳我不怕”的运输品牌,用实际行动赢得客户的信任,通过各项运价优惠政策说服市场的客户将公路的运输方式转变为铁路运输,鼓励客户采用集装箱的装载方式,加快运输效率,更好的保障货物运输安全,这也为中欧班列的开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中欧班列是有着固定开行时间、固定开行周期以及固定车次等特点的货物列车,一趟班列一般能够一次性装载100个集装箱,且严格按照固定时间开行,大大缩短了跨境运输所耗费的时间,无形之中就减少了企业的成本。广铁集团长沙货运中心自2014年首次开行中欧班列以来,经过多年市场的培育,已实现常态化、规模化开行,现仅长沙北站就能够达到中欧班列日均两列的常态化开行,能够充分满足企业的出口运输需求,帮助更多的企业将自己生产的货物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姚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