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厉行节约 坚决反对浪费

2022-01-10 23:1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管理台账无纸化、办公照明智能化、废旧配件再利用……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坚持眼睛向内,鼓励管内各车间结合实际,从不起眼的小事做起,千方百计控成本,想方设法提能效,节支降耗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21年,该段实现废旧配件再利用5600多件,在全段范围内营造出了节支降耗的良好氛围。(人民铁道网)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党中央改进作风的《八项规定》中要求浪费之风务必狠刹,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铁路部门的工作者们积极践行这一观念,在站段包括车间、车站范围内大力弘扬新风正气,自觉抵制铺张浪费不良风气,从身边小事、工作细节做起,通过电子化办公做到管理台账无纸化,把节支降耗落到了实处;通过对车间各场所、区域内的高能耗照明进行整改,把“节约靠大家”的思想宣贯给每个人;通过废旧物品资源再利用,把成本降到最低点。

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铁路部门的每一个职工都牢固树立节约意识,积极行动,从身边小事挖掘节约的方法,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学习他们时时处处、点点滴滴的节约意识,更要学习他们勤俭为荣的精神,只有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我国的社会经济才能走向兴旺发达。(袁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