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黄黄高铁全线牵引变电所受电成功

2022-01-10 23:1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善清  李辰一

2022年1月10日16时,黄黄高铁蕲春南牵引变电所正式受电,受电完成后设备带电运行稳定正常,各项运行参数符合设计要求,标志着黄黄高铁全线牵引变电所全部受电成功,下一步黄黄高铁即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黄黄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项目,也是武汉至杭州快速铁路通道的组成部分。黄黄高铁正线全长125.16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350公里。牵引变电所是高速电气化铁路动车运行的动力心脏,全线共设有3座220kV牵引变电所。蕲春南牵引变电所位于黄黄高铁DK60+435处。该牵引变电所采用独立两路27.5kV电压设计,全自主高铁技术标准建设。

承担黄黄高铁强电集成施工任务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黄黄项目部,秉乘“合创精品 智造黄黄”的高铁强电施工理念,坚持高标准起步、高标准施工、高标准工艺、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达标,提前谋划、统筹资源、结合现场条件制定专项方案,对全体参战员工,提前做好施工技术、安全预想方案交底。并组建了一支作风素质硬、技术能力强的青年突击队,同负责施工的项目部电力变电第一作业队一道,响应项目部关于在项目冲刺期、决战期、关键期广泛开展“决战决胜保验收”劳动竞赛活动的号召,为确保变电所一次受电成功,超前预想、明确责任分工。专攻施工技术难题,严格按照技术标准、工艺、工法要求,把控安装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安全、顺利、高质量地完成了蕲春南牵引变电所的设备安装调试工作。

建设、监理、主要设备厂家及相关单位人员同项目部施工人员一起全程参与见证了黄黄高铁全线最后一个牵引变电所受电全过程。

蕲春南牵引变电所的按期成功受电,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黄黄项目部开展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见行动”活动、“决战决胜保验收”劳动竞赛结出的又一硕果,为下一步向接触网供电、联调联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邹善清  李辰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