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打造一份冬奥会的贺礼

2022-01-10 23:1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元旦假期,乘坐京张高铁前往张家口市崇礼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的北京市民宋荣兴奋地说道:“铁路对滑雪爱好者来说真是太好了,期待着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顺利开通,我一定要买首发列车的车票,赴一钞来自崇礼的邀约’。”(人民铁道网)

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南起太子城奥运村核心区,北至崇礼城区,正线全长15.864公里,包括隧道2座、桥梁1座,桥隧总长14.678公里,桥隧比达92.5%,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工程。虽然面对的挑战多,工作难度大,任务重,但在困难面前中国铁建的建设者们没有退缩,他们迎难而上,直面挑战,积极应对,通过高规格强化组织机构,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重点组织建设实施力度,科学配置资源,确保了如期兑现节点目标,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太锡速度”,提前4个月就实现了全线贯通。

李总理讲过,“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关键基础设施,加快推进铁路建设,既利当前,又利长远,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具有重要意义。”太锡铁路太崇段联通的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比赛地张家口崇礼赛区和太子城奥运村两大核心区。它的建设意义不仅仅在于作为联通赛区与奥运村的交通路线,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健全冬奥会综合铁路运输网络体系,带动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建设发展。

路通才能财通,社会经济才能源源不断的流通,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铁路部门加快发展脚步,发挥优势,坚持科学创新,带动我国国民经济不断向前发展。(袁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