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沙港铁路全线长轨铺设超七成,为年底货运达到开通条件奠定坚实基础

2021-11-22 22:3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林倩

近日,据中铁二十五局透露,南沙港铁路已完成铺设长轨135公里,完成了总长度百分之七十以上,目前,南沙港轨道铺设项目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最后的开通加快进度。

南沙港铁路是是一条连接广东省江门市、佛山市、中山市和广州市的国铁I级双线电气化客货共线铁路,西起雅瑶所,东至南沙港南部分区车场,正线设6座客运站、2座货运站、1座越行站;截至2021年9月,南沙港铁路新建正线长88.31千米,设计速度为120千米/小时。建成南沙港铁路后,江门、佛山、中山、广州境内均有站点,将构建形成港口、铁路、公路多式联运的立体运输网络,成为珠三角打造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持,进一步提升铁路在大湾区的重要作用,助力大湾区的经济发展。

近年来,中国铁路建设的步伐加速前进,每一条新线的开通,体现了国家的战略,国家重视铁路的发展,那是因为铁路在人们的生活中,已成为最重要的一部分。每条铁路的开通,都会为沿线的城市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为人们出行提供便捷。南沙港铁路的建设,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全面发展起着促进作用。南沙港是一条客运货运的双线铁路,与公路、港口一起构成立体运输网络,为大湾区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南沙港沿线的城市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也会随着铁路建成而提高,人们可以乘坐南沙港铁路,往返广州、佛山、中山、江门几个城市,相互之间的生意往来也会更加频繁,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南沙港铁路会成为一条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