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头号工程”建设持续奋进彰显国家决心

2021-11-22 22:3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川藏铁路是国家铁路砥砺奋斗的“头号工程”,党和国家更是将其高度定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的标志性工程”。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川藏铁路的施工建设困难重重,可以说是一个世界性难题。但是中国铁路勇挑重担,在沿线复杂的地形地质、脆弱的生态环境、恶劣的气候条件中发扬“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不断克服客观因素所造成的困难,一步步推进川藏铁路建设。

今年6月25日,川藏铁路重要组成部分拉林铁路开通运营,而新都桥至波密段各标段也将于年底前相继开工建设。国铁集团作为大型央企,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川藏铁路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关键性作用,全力做好川藏铁路工程建设,全力发挥国民经济大动脉作用,为国家富强和民生福祉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