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上高铁去看海!基建狂魔亮出了手牌

2021-11-22 22:3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11月13日,作为世界上首座行车速度超过300公里/小时的大跨度跨海斜拉铁路桥——福州至厦门铁路(简称“福厦高铁”)湄洲湾跨海大桥成功合龙,为工程如期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推动厦门、漳州、泉州闽南沿海城市群串联成网,不但提升福建区域内经济圈、生活圈协调发展和便利化,更带动东南沿海城市群发展提档升级。

树立战略眼光,“承上启下”架构铁路网线。按照“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规划要求,着眼搭建全球最长、规模最大的沿海高铁,中铁人力克技术难关,以合龙口轴线偏差1mm、相对高差0.5mm的超高精度的施工工艺,以及20项领先世界的信息化手段推进工程建设,成功将青岛、江苏、浙江、福建和两广等多个省市串联,协同提升泉州港、厦门港等港口的竞争力,为打造“出行交通圈”“快货物流圈”夯基垒台、架梁立柱。

心怀“国之大者”,跨越山海促进经济发展。为解决宁德等地区没有高速铁路的问题,中铁人坚持以人民所盼为导向,科学谋划布局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以“跨山海、贯九州”之势建设高速铁路,力争福建铁路在建运营里程突破5000公里,不断压缩时空距离、放大人民幸福,推动环渤海、长三角以及大湾区的经济发展“携手相牵”,促进闽南经济圈与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