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川藏铁路新都桥至波密段将於年底前开工建设

2021-11-22 22:3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林倩

  近日,川藏铁路新都桥至波密段站前工程招标工作顺利完成,新都桥至波密段各标段将于年底前相继开工建设。

2020年11月先期开工的“两隧一桥”(色季拉山隧道、康定2号隧道、大渡河特大桥)14个工作面和2021年3月开工的雅安至新都桥、波密至林芝段81个工作面正在优质高效推进施工,各项工程进展顺利,形成了会战态势和良好示范效应。

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新建线路起自既有成都至雅安铁路雅安站,接入既有拉萨至林芝铁路林芝站,线路全长1018公里。这次完成招标的新都桥至波密段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及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林芝市境内,长681公里,沿线地形地质和气候条件复杂,生态环境脆弱,施工条件恶劣,修建难度极大。为此,国铁集团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关键性作用,组织全行业科技尖兵围绕地质灾害防控、隧道设计施工、桥梁建造等关键技术开展科研攻关,国家有关部门、沿线党委政府对施工道路、电力供应、卫生保障等给予大力支持,确保了工程建设科学有序推进。

川藏铁路沿线地质条件复杂,多年冻土、高寒缺氧、崩尝错落、滑坡、高地震区、地热、岩爆等地质灾害严重。中国铁路举全行业之力,调集精锐之师,科学有序推进川藏铁路建设。川藏铁路对于西藏的经济发展意义重大,这条铁路将中国中西部经济重心四川盆地和西藏相连,来自四川盆地的资源和投资可以更加便捷的进入西藏,中国对四川盆地等中西部地区的建设也可以同步辐射到西藏,利用成都等中部大城市的经济辐射作用,促进西藏的经济新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