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青春之笔,续写奋进中国美好未来

2023-05-10 22:1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吉林机务段 王洪波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百年前,中国青年踌躇满志、意气风发;百年后,新时代青年们一心为国、燃烧青春,扛起中华之希望,他们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以信仰为光,照亮“青春之中国”。青年是社会中最有朝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从一嘲五四运动”,一群誓言“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的爱国青年,走在了救亡图存的最前沿,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闯关破障,推动时代向前、国家向强。如今,享誉全球的“中国速度”,创造奇迹的“基建狂魔”,航天领域的不断创新与突破……一个个日新月异的变化,让我们感受着青年用信仰挺起的精神脊梁,更让青春之笔充满自信与自豪,激励着当代青年永不停息的奋斗脚步。

以担当为墨,渲染“青春之中国”。勇当先锋、勇挑重担,是中国青年的突出特质。无论是用最后的力量撂下生命最后一把闸、守护了一车旅客的平安的高铁青年司机杨勇,还是在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喊停旅客列车的“电话哥”石三诚,临危不乱,拯救上千名旅客;无论是农继坡与何立凯用生命筑牢防洪堤坝,还是在“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等重大科技攻关任务中担重任、挑大梁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他们无一不是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青年先锋。他们总能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迸发出豪迈的青春激情。他们坚持“敢”字当头,以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扛起新一代民族儿女如山的青春责任。

以“青春”作笔,书写“青春之中国”。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激荡人心。在铁路建设大潮中,作为新时期的铁路青年,一直把奉献当成青春不变的底色,用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谱写青春华章。在人潮涌动的站台上,在热火朝天的作业中,处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真挚的笑容,他们用自己的青春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铁路青年立足岗位、奋斗不止,他们将个人的信念追求同祖国的发展结合在一起,一样的青春年华、一样的矢志不渝。他们时刻以五四精神激励自己,将美好的青春化作每一位旅客的微笑、每一颗螺丝钉的稳固、每一件货物的安全,用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奏响铿锵的青春赞歌。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今天,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的人民正在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让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心系祖国、志存高远,扬青春之帆、舞青春之翼,与辽阔山河同歌,和千秋伟业共舞,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续写新的青春荣光,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