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多举措强化反电诈工作

2023-05-10 21:2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从四方面入手,强化反电诈工作,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生产生活氛围。

该段切实加强反电诈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宣传大屏、宣传挂图、段手机报等多种方式,进行反电诈宣传教育,特别针对不同群体和高发岗位人员进行重点宣传,做到全员全覆盖。经常性开展以案说法反诈警示教育,做到全员全覆盖普及防诈知识,营造知诈、识诈、防诈、反诈氛围。 他们切实发挥全民反诈 APP防火墙作用。针对个别职工下载“全民反诈 APP”软件后不注册、注册后不定期登录使用和接到“被电诈风险提示”信息后不警觉仍转账被诈等问题。教育职工切实增强识诈、防诈意识,利用“全民反 诈 APP”防诈、反诈防火墙功能,捂好个人钱袋子,防止被诈问题发生。他们增强全员反诈防范意识能力。全员反诈是每个公民应尽的 责任和义务,引导职工在接到电话、短信等电诈信息后, 通过全民反诈 APP“指尖举报”功能键报警,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线索,防止更多群众被诈受损;同时,传授职工被诈止损方法,一旦被电诈,要第一时间拨打电话报警和请求帮助,有效挽回和减少个人经济损失。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