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小长假铁路部门多举措

2023-05-09 21:5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益娇

今年“五一”小长假是春节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旅客出行需求旺盛。铁路、电力、民航等部门加大运力投放,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优化服务举措,努力确保广大旅客平安有序出行。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5月1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682.6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10944列。5月2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645万人次,计划开行旅客列车11548列。(摘自新华网2023.5.8)

   铁路部门是本次假期出行中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据报道,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亿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20%。然而面对如此巨大的客流量,铁路公司需要采取应对措施,提升运力、优化服务。例如,各铁路局公司采取加开列车、缩短排队时间、优化运输方案等手段,以应对假期中旅客出行高峰。

 铁路官方12306网站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车票预售已经超过6900万张。铁路车票预售再现“秒杀”,同比疫情前的2019年五一期间增长近7倍,不管是固定列车还是高端定制旅游班列,民众出行再现蜂拥, 尤其是热门时段前往热门目的地的班次,前往重庆、成都、北京、杭州、苏州、昆明、长沙等地的车票一到发售时间几乎同时“秒空”,铁路部门再次感受到了繁华的“拥挤”。

为做好旅客群众出行服务,让旅客群众重温久违的幸福感和满足感,铁路部门充分发挥现代化铁路网和发达的高铁网优势,最大程度挖掘运输潜力,以增开或加挂车厢的方式加大运力投放,满足短途客流的运输需求,同时,精准掌握客流动向,在节日运输的高峰期,投放全路范围的“通售”席位实行定点复用,从源头上遏制集中短途客流的爆发。在此基础上,开行高铁“零点”列车,组织工务、电务、车务等部门加紧整备,做好线路、轨道的保障维护,调配环境温馨舒适的高铁车厢,落实消毒、保洁、供水等基础服务要求,全力做好五一小长假的接待服务(陈益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