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假期中老铁路迎来出入境客流高峰

2023-05-10 22:0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梦婷

新华社昆明4月30日电(记者庄北宁)4月29日,“五一”假期第一天,位于中老边境的云南磨憨铁路口岸旅检大厅内人头攒动,旅客们推着大小不同的行李箱,背着各式各样的旅行包,井然有序地排队办理出入境手续。(摘自人民铁道)

自从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通以来,中国和老挝之间的旅游交流就更加的便利了。而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作为边境口岸的重要一站,承担着查验旅行者出入境证件的任务。经过统计,该站点已经查验了34列次的国际旅客列车,并出入境旅客共计6960人次。这充分表明,在中老铁路的带动下,双方之间的人文交流已经展开了新的一页。

 据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铁路口岸执勤专班负责人李兵介绍,入境旅客以老挝和泰国的游客、留学生为主。而随着旅游的繁荣,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选择了中老铁路作为进入老挝的途径。而面对这样的趋势,边检站在确保口岸运行安全顺畅有序的同时,也倾向于为旅客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

事实上,在中老铁路开通之后,中国与老挝之间的旅游领域内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中国游客对于老挝的认知程度提高了,同时也深入了解了老挝的文化。而自然的,老挝人们也更加了解和感受到了中国的文化魅力和旅游资源吸引力。可以说,双方之间的形象,文化和旅游的交流正在愈加紧密。尽管只有34列国际旅客列车和6960人次的旅客进入了老挝,但是中老之间的人文交流正在快速发展。我们可以看到,中老铁路的开通不仅仅是一条经济合作的路径,更是21世纪一路留下的一份独特的文化遗产。未来,随着中国和老挝之间的旅游交流越来越密切,我们期待这种人文交流的发展和深化,能够带来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和交流。

而为了确保旅客能够快速通关,磨憨边检站提前部署,制定了“五一”假期勤务工作方案,优化车体检查、旅客出入境手续办理等环节,确保口岸运行安全顺畅有序。

值得注意的是,中老铁路的开通将大大方便跨境旅游,减少时间和成本的浪费,为两国之间的经济和文化交流提供了便利。同时,也展现出中国对于与周边国家的互利合作和建设不断深化的积极态度,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现提供了切实的支持。

总的来说,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的开行意义深远,为更多人搭乘交通工具提供了新的选择,也为地区合作和共同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一举措将助推更多的人们走近中南半岛的风情和文化,为世界各地的人们带来更多的体验和机遇。(邬梦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