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造福沿线百姓的“钢铁丝路”   

2023-05-10 22:1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翠红

今年,泰国榴莲出口商表示,自从搭上中老铁路的“快车”,榴莲运输到中国的时间大大缩短。预计在中老铁路的助力下,今年泰国榴莲的出口额有望再创新高,“质优价又廉”的趋势有望延续。(5月8日中国新闻网)

水果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物之一,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等人体必需的营养素。欲罢不能的榴莲、雪白鲜甜的山竹、汗水充盈的龙眼、香甜浓郁的芒果……,又到了热带水果的成熟季。但是有些水果价钱比较贵,因为水果的运输非常讲究时效,其中运输成本高也是其中原因之一。

泰国是全球出口新鲜榴莲最多的国家,现在,水果“贵族”榴莲的价格友好了很多,这和中老铁路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自从有了中老铁路,榴莲从泰国运到中国昆明只需3天。不仅泰国运输水果至中国所需时间越来越短,而且运输途中损耗的概率也显著降低。一个“果香四溢”的夏季令人期待。

中老铁路全长1035公里,北起中国云南昆明市,向南过中国磨憨铁路口岸和老挝磨丁铁路口岸,进入老挝北部地区,直达老挝首都万象。中老铁路自2021年12月3日开通以来,持续保持客货运输两旺态势,“黄金大通道”的潜能不断释放,不仅促进了沿线各地区经济、文化等方面交流,还为沿线地区和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

“钢铁丝路”一路好风光,不仅有货畅其流的繁华,也有人便其行的欢愉。国铁昆明局和云南磨憨铁口岸共同实现24小时提箱,直装直卸,做到水果班列到达90分钟内卸车,卸车后90分钟回空,水果班列的作业效率大大提高,“快进快出”助热带水果“鲜上餐桌”。在凯旋门下、琅勃拉邦王宫博物馆内越来越多中国人的身影,“早上吃云南米线,晚上看万象夜景”的梦想照进现实。中老铁路成为中老人民的发展路、幸福路,是中老两国人民深厚友谊、互利共赢的美好见证。

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中老铁路为两国及其沿线地区贸易往来提供便捷的运输通道。不仅带去了中国的产品、技术和服务,为沿线国家创造了更多发展机遇,更承载了中国同有关国家之间的友好情谊,必将为服务沿线民众便捷高效出行、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蔡翠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