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持高质量发展 深化高质量服务

2023-05-10 22:1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再球

广西铁路客货运双双“飘红, 首季累计发送旅客2571.7万人次、发送货物3461万吨,同比分别增长58.8%、12.2%。(广西日报 4月10日)

今年以来,随着社会经济活力加快恢复,国铁南宁局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转变思路、瞄准市尝升级服务,挖潜提效,经营形势整体向好。

思路跟着形势变,打破常规做营销。旅客发送量的提升,一方面得益于政策调整导致外出工作、旅游人数增加,一方面离不开铁路客运部门做出的积极努力,加强市场需求走访,主动对接文旅部门等。在多方合力下,铁路出行旅游客流大大增加。

多式联运齐发力,便捷物流促发展。随着社会经济增速提升,货运需求持续保持高位增长,对于货源区域广、货物多样化等问题,货运部门主动统筹规划,结合企业运输需求,合理调配运力,推出“次晨达”快捷班列等便捷服务,物流效率的提升必将吸引更多合作伙伴,推动货运持续提质、升效、增量。

动态分析快研判,周到服务畅出行。随着周末游、假期游的火热,铁路部门时时监看客流变化动向,收集平台候补车票情况,重点做好周末及直通客流分析预判,及时调配运力支持,实现精准开行。为了解决旅途“最后一公里”问题,铁路部门灵活安排人员,专线协调汽运、公交等交通,为旅客提供全流程“一条龙”无缝接驳服务。

无论是客流量的增长,还是货运班列的增加,铁路在助力经济发展和民生需求中始终发挥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作用,始终接续奋斗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化高质量服务。(吴再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