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高铁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绘画活动

2023-05-10 22:0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志鹏

一纸,一笔,一世界。绘画心理分析技术是表达性心理治疗的方法之一,一幅画饱含着绘画者的性格、认知、情绪和兴趣。为提高同学们的自我意识,帮助大家进一步认识自己,悦纳自己,陕铁院高铁工程学院于4月30日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团体心理绘画活动,活动由辅导员王盼老师带领完成。

本次活动中,大家在指定时间内独自完成一幅“房-树-人”的绘画作品。接着,老师从绘画内容的象征性意义、绘画心理分析的过程和要点进行了细致讲解。

最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去分析自己的作品,并引导同学们从积极的视角去解读绘画作品,善于从作品中寻找自己的优势和潜力,从而形成对自己的积极认知,更加悦纳自己。

本次绘画团体心理体验活动,帮助同学们宣泄不良情绪、缓解内心压力,增加了积极情绪体验,同时帮助大家形成正确的自我认知,塑造更加健全的人格,并能以更加开放、包容、接纳的心态面对学习与生活。(杨志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