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共享共赢的联合体

2023-03-19 20:0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秀

老挝政府总理宋赛·西潘敦日前在主持中老铁路与经济发展交流会时表示,要不断提升铁路综合效能,切实服务老中命运共同体建设大局。(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中老铁路有效的加强了中老贸易与经济。 为更好服务班列运营,提高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和运输效率。海关监管工作场所配备查验机器人等智能设备,采用中转出口与全国通关一体化模式,实行24小时预约通关,进一步实现海关全链条监管下的快速通关,货运需求和商品种类不断增加,从开放初期的化肥、饲料、蔬菜等到电子产品、日用品、通讯设备等。其次,中老铁路带动了沿线经济发展,及时落实相关扶持政策,积极布局沿线物流服务网络,搭建中老铁路智慧物流信息平台,打造满足社会不同需求的货运产品,提供一站式一站式全流程服务,探索建立与地市级班列,省外班次,东南亚大型班台联盟的对接,形成良性互动,将中老国际班列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和良好的声誉,中老铁路为地区繁荣奠定了快车道。这条现代化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和老挝变内陆国为陆联国战略的重要项目。中老铁路的开通缓解了老挝面临的发展困境,它不仅为人员和商品的交流提供了更加便捷实惠的运输方式,也有望推动更广泛领域的发展,得益于中老铁路。老挝的许多普通民众获得了改变生活的机会,青年人成为货车司机、工程师,一批地方工业化、现代化人才快速成长。要知道中老铁路开通以来,为中老铁路上的众多企业提供了优良的专运服务,公司完成了中老铁路首张中老国际联运单的制作,以及云南蔬菜到泰国最快捷的全程物流服务。为更好服务中老铁路跨界物流公司在老挝设立东盟子公司,协助省级国际班列公司海外服务,在泰国林查班设立铁路集装箱海外归还点,解决铁路集装箱出境后的归还问题。成本高、退箱难等痛点。

 中老铁路的开通,不仅将方便沿线地区群众和游客的出行,还将带来更快更便宜的跨境运输,为沿线企业的发展注入活力。(刘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