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市铁路集团到15号线二期总承包 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BIM巡检

2023-03-16 21:2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春 林赤喜

为了进一步提高BIM应用成果质量及平台数据管理,检验2023年以来BIM工作开展成效,3月15日,重庆市铁路集团技术管理部协同创新中心到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总承包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BIM巡检。中国铁建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总承包部工程管理部、BIM总体单位、监理单位、各标段项目经理和BIM专工等有关人员陪同巡检。



截屏2023-03-16 下午9.26.44.png

巡检现场

为迎接本次巡检,总承包部和各标段BIM全体成员在巡检前积极准备迎检资料,以“推进度、抓落实”为原则,对各个工点软硬件投入、人员能力、模型质量和BIM技术应用进行严格的核查。总承包部和各标段按照市铁路集团相关文件要求配备合适的电脑、安装相应的软件,积极推进本项目BIM工作的进度。

巡检组现场对BIM组织架构、模型创建计划及执行情况、BIM平台应用开展情况、BIM技术应用情况、模型进度与实际施工现场对比情况等作重点检查,并现场核查了相关管理制度、体系文件、BIM培训记录台账和BIM交底或对接服务工作的配套资料。巡检组对15号线二期BIM工作开展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包段和标段要专人负责、专人盯控、专人落实,强调设备投入,人员专业技术培训,重视BIM工作和现场施工结合的紧密,确保做到BIM工作贴合现场实际、契合管理需求,实现管控重点、管理难点全覆盖,切实将BIM技术落实到项目施工的全过程中,最大化发挥BIM实施的效能。(张春 林赤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