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食堂账目管理“透明化”

2023-03-16 21:4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翊群

(本报长丰讯)“2月份食堂账目出来啦,我来看看咱们这段时间吃了多少钱。”“我走过很多项目,还就数咱们项目对食堂账目公开得最详细。”3月16日,中铁四局一公司下塘工业园三标项目部两名员工在项目部厂务公开栏前,一边浏览食堂采购明细单,一边聊着。

平均一个月项目食堂花费是多少?项目员工人均消费多少钱?这些账目往往是员工关心的,也是关系到员工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

为了让项目员工更清楚知晓和监督项目部食堂日常管理,增强食堂账目透明度,该项目部在食堂账目管理上始终坚持采购透明化,每次外出购买食材以及其他食堂用品时,都要安排各部门员工轮流随行,记录购买时的价格,保证所购买的食材物美价廉。

据了解,该项目部要求办公室安排专人,对所购食材及其他物品进行清点,核对价格,签字验收,把好采购的第二道关,并做到将采购明细单和采购收据复印件张贴在厂务公开栏公示,并在进行下一次采购后及时更新信息,以便接受项目员工的监督。

此外,该项目部伙委会坚持每月定期检查核实采购汇总单和食堂成本核算单,对员工扣款金额、员工补贴金额等进行严格核查,合理调整菜谱,在保证荤素搭配、营养健康的基础上开源节流,有效地控制成本支出。(张翊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