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售票系统增添新成员

2023-03-19 19:3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晓敏

中老铁路老挝段自3月15日开始正式启用12306手机App售票系统,标志着中老铁路客运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广大旅客出行将更加便捷高效,老挝铁路进入互联网售票时代。

中老铁路自2021年12月3日开通运营,“复兴号”“澜沧号”动车组运行安全、绿色、快捷、舒适,大幅缩减了沿线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为沿线百姓带去实惠红利。截止2023年的1月31日,中老铁路累计开行旅客列车20000列,发送旅客1030万人次,今年春节期间,更是创下了单日旅客发送量7.4万人次的新高。办理客运业务的车站有开通初期的7个增至目前10个,车票销售可用火爆形容,几乎到了一票难求的程度。此前中老铁路老挝段的车票销售,只有车站窗口和代售点两个渠道。为进一步提升旅客购票体验,经过研发,老挝铁路成功加入了互联网手机App售票系统的家族。

该售票系统充分借鉴中国铁路12306系统的先进成熟技术,融合老挝法律法规、文化特色和用户需求,页面支持老挝文、中文、英文三种语言,提供用户实名注册、余票查询、车次查询、在线支付、车票改签、信息资讯等服务,仅就票务而言,老挝互联网手机App售票系统的在线功能与我国12306系列售票系统异曲同工,旅客足不出户即可线上购票、改签,系统支持银联、微信和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购票成功后乘车可选择使用证件或换成纸质车票检票进站乘车。需要提醒的是中老铁路分为国内和老挝两段,老挝段的手机App售票系统购票还没有完成与国内段的对接,后续将继续优化完善功能,推动系统提质升级。逐渐的加入各种语言,提供给中老铁路大联通后的“一带一路”铁路沿线国家使用。

此次老挝成功开通互联网手机App售票系统,预示着中老铁路这条“友谊之路”和“繁荣路”正朝着生根发芽、落地开花的阶段迈进,开创出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新局面,并以此吸引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柬埔寨等国目光,共同参与到泛亚铁路中线的建设中,推动高质量的交流合作向深里走。

一通百利,中老铁路进入互联网对于两国而言都是意义非凡,极大繁荣了出入境旅游经济,使得交流合作的门户更加宽泛。相信随着中老铁路运行管理进入到新阶段,沿线“一带一路”建设也将实现更大的突破,更加有力的服务于国计民生需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