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且看“一带一路”不断敲开幸福大门

2023-03-19 20:0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思杰

3月15日起,中老铁路老挝段正式启用互联网手机App售票系统,标志着中老铁路全线进入互联网售票时代。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以来,老挝段“澜沧号”动车组与普速旅客列车安全平稳运行,服务品质持续提升,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突破1万人次。(央视网3月16日讯)

多年来,中国积极分享自身经验,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可持续交通,参与建设公共交通网络,助力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在全球疫情延宕反复、世界经济脆弱复苏、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中国始终秉着“大国担当”的理念,坚持不懈地推动“一带一路”的发展。而“一带一路”所带来的效益,在疫情反复的年代展现出了它最美丽的“逆行”。

据悉,自2021年12月3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以来,中老铁路老挝段客货运输量质齐升、超出预期,累计已发送旅客182.94万人,货物288.77万吨,货物品名从开通初期的100余种拓展到2000余种,有力支持老挝经济社会和中老合作发展。真正的做到了使老挝从一个“陆锁国”变成了“陆联国”,极大地促进了老挝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在客货量与日俱增的同时,中老铁路还积极加强对铁路信息化之间的沟通合作,为进一步提升老挝段旅客购票体验,老中铁路公司组织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研发了老挝铁路互联网手机APP售票系统。让老挝人民实实在在体验到了“互联网购票”所带来的便捷,也为老挝人民的日常出行提供了实实在在的福音。

笔者相信,随着“一带一路”的发展,中老铁路“互联网购票”只是这条迈向共赢之路上一段小小的插曲而已,像“铁路wifi”、“高铁外卖”等等在国内已经提供已经出现的服务或者即将出现的,都会慢慢随着“一带一路”的发展与世界各国一起分享。(李思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