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疆铁路全力保障春耕运输物资

2023-03-19 19:3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叶思

 随着气温逐渐转暖,新疆春耕备耕工作由南向北陆续启动。在喀什、阿克苏、库车等9个春耕物资铁路货场内,每天有近6000吨化肥、农药等农资到达后被运往南疆四地州22个县市。(新华网)

  今年以来,新疆铁路加大对春耕农用物资的运输保障,各货运中心主动对接与乌石化、塔石化、国投罗钾等化肥生产企业,采用客户代表入驻机制,动态掌握化肥生产、销售、运输情况,充分发挥95306铁路货运电商平台网上申办优势,根据化肥运输流向、运输数量为生产企业定制不同的运输方案,为化肥生产企业快速办理运输手续提供“绿色通道”。坚持实施“有请必装”原则,全过程实行优先组织、优先装卸、优先运输的方式,合理优化车辆、装卸人员、机具的配置,科学调整各运输环节,确保春耕物资运输高效畅通。据了解,截至2月22日,新疆铁路共发运化肥、种子、农业机具等保春耕农用物资162万吨,同比去年增幅15.7%。

  在疆内春耕物资主要到达地的喀什、阿克苏、库车、和田等9个铁路货场内,每天都有近6000吨化肥、农药等农资到达后被运往南疆四地州22个市县满足春耕需求。喀什货运中心增加装卸设备和作业人员,使到达卸车、提货出场的效率得到大幅提升。同农资企业、经销商、运输车队建立常态化的联系机制,通过铁路、公路运输联动机制,及时将春耕农资输送到仓储库房、销售网点以及农户的田间地头,实现了春耕物资“门到门”送货服务。

  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疫情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明显恢复态势,复工复产的安排也在全国各地迅速展开。铁路部门能够在推动复工复产的道路上继续推动春耕春备物资运输,特别是优先安排运力,集中组织运输农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这一举措体现了铁路部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敢于先行的责任担当,真正做到强化重要物资运输为主,更体现了其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加快复工复产,春耕时刻,铁路先行!(谢叶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