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聚焦乡村振兴,践行国企担当——中铁七局宜宾区域项目群助力乡村建设

2023-03-16 21:2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璇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在宜宾区域广大乡村地区,中铁七局建设者们参与到南溪区规模化生猪养殖场一期项目、S312道路提档升级改造工程项目等乡村道路及特色产业项目建设中,积极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发挥央企主力军国家队作用,为促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在宜宾市南溪区仙临镇,南溪区规模化生猪养殖场一期项目正争分夺秒抓紧施工,其主要构造物育肥舍A、B区主体结构于近期顺利封顶,项目预计五月底施工完成。作为南溪区首个楼层式生猪养殖场,项目总占用地面积约183亩,总建筑面积30269平方米,将传统的“平面化”猪舍布局变成为“立体式”布局,建成投产后,将带动南溪区生猪产业提档升级,提升南溪现代畜牧业水平,持续增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质量,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在S312道路提档升级改造工程项目高坪、蒿坝等多个施工点,挖掘机、压路机、运输车穿梭其中,工人们正在进行水沟、挡墙等施工工作。该项目起于高坎场镇口,经过镇舟镇、大雪山镇、联合苗族乡、高坪苗族乡,止于蒿坝镇,项目路线全长约53.63公里,是筠连县南部乡镇的主要通道。项目完工后将极大缩短沿线村镇至高速公路互通的时间,改善沿线村镇群众通行条件。届时沿线村镇丰富的羊肚菌、茶叶等优质农副产品将通过公路运往各地,对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带动少数民族地区群众增收致富有着重大意义。

在建设过程中,项目部始终坚持“筑路架桥,造福一方”的理念,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各类疫情防控和抢险救灾等工作,多次开展了教育扶贫等活动。在夏季连续高温导致村镇出现缺水现象时,连续多日为沿线村镇送上生活生产用水。同时,项目部在临建工程和附属工程施工中,积极聘用当地百姓,并提供技能培训和工作指导,为当地居民解决就业问题,充分展现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中铁七局宜宾区域项目群项目部的建设者们,勇做新时代的“知青人”,全身心投入到项目施工生产中去,在广阔的乡村地区绽放青春,为当地乡村振兴贡献央企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