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六盘水维管段:让“春检”为水红铁路运输安全护航

2023-03-16 21:3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敏艳

阳春三月,盘江水暖,微风拂面,正是水红好春光。在水红铁路浩浩荡荡盘江水岸边、枝繁叶茂的树林中、弯曲的铁道上、道路跋涉崎岖的水源点……,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成都分公司六盘水维管段2023年春检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着,接触网、信号、电力变电、给排水等专业员工活跃在水红铁路各处春检现场,铺开了一幅“人勤春来早、水红春检忙”的美丽图景。

铁路设备在经过冬季严寒恶劣天气以及春运高强度运行后,设备会发生变化并出现损耗。现阶段进入春季后气温乍暖还寒、昼夜温差大,给设备造成了较大压力,影响列车行车安全。一年一度的春检是对铁路各类设备的全面“体检”,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病害。

六盘水维管段为保障水红铁路春季设备运用畅通稳定,提升设备安全质量,提前筹划,周密部署,全力打好春检“主动战”。结合实际制定春检实施方案,领导班子成员主动上手、带头行动,分站区、分包保区域进行“拉网式”检查。各专业技术员在现场带头落实春运各项工作要求,对发现重点、难点问题指导并盯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根据现场设备问题严重程度,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分轻重缓急组织集中整治,形成工作闭环,确保春检工作取得实效。

水红铁路人用他们敢担当、勇争先,用辛勤汗水诠释工匠精神,用敬业与坚守为铁路客货运输保驾护航!截止3月16日,2023年春检排查共计105个问题,已全部整治完成。在扎实的春检工作中六盘水维管段将冬季设备欠维修、春融病害、安全度汛等问题统筹安排,设备同步达标,为列车运行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同时为后续防洪、暑运、安全生产月期间铁路运输筑牢坚实的安全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