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4年坚守 为藏族师生带来便捷

2022-10-09 20:4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文彬

每年寒暑假来临前,武昌站工作人员就会为在湖北读书的藏族学生提供火车票送票上门服务,风雨无阻。从2009年开始,这个服务已经持续了14年,武昌站的工作人员也被亲切地称为“藏族学子的导游、藏区师生的亲人”(人民铁道)

近日,武昌火车站将移动售票车开进黄冈中等职业学校,把过年返乡的火车票,送到了在湖北就读的藏族师生手中,为感谢前来“送票”的铁路职工,藏族师生用热情的舞蹈,洁白的哈达欢迎来自武昌站的铁路职工,“民族大团结”的画面让所有人都为之感到。连续十四年,铁路部门坚持为西藏学生“送票”,展现中国铁路始终站在老百姓的角度,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决西藏学生最急需的回家车票问题。

近些年来,中国铁路紧跟信息化时代的脚步快速发展,电子客票已取代纸质票成为民众能随心“一证在手,说走就走”的出行新体验,但是网络“抢票”还是让节假日的火车票一票难求。但是,铁路部门能连续十四年让移动售票车走进校园,专门为藏族学生解决急需的回家火车票问题,展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与情怀,也为藏族学生保障了十四年回家路“最后一公里”的畅通。

十四年来,铁路部门与藏族学生展现新时期“民族大团结”。随着中国铁路在硬、软件设施的逐步提升,作为主要交通运输方式,多年来未涨的亲民票价和不断提升的服务水平,已成为大众出行的不二之眩湖北的西藏学生回家难问题,在铁路部门的移动售票车开进校园的时候得以解决,展示了铁路人始终坚持利民便民的理念,十四年如一日的真诚贴心服务,让藏族师生无论何时都能依然感受到了来自铁路的温暖。

“56个民族,56支花,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中国铁路,坚持十四年的为异地就读的西藏学生“送票”,完美的诠释了我国民族平等与民族团结,用实际行动为铁路为人民服务写下了最美篇章!(陶文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