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黄金周,铁担当在为我们护航前行!

2022-10-09 20:3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海英

2022年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9月28日启动,至10月8日,为期11天。今年国庆黄金周,铁路客流以探亲流、旅游流、短途流为主,整体上保持平稳态势,铁路部门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假日运输工作,精准配置运力资源,严格落实站车疫情防控措施,提高客运服务品质,努力创造平安健康、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

截至今天,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日期已经过去一大半,铁路部门高效统筹,有条不紊的运输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巨大的保障与温馨。铁路部门密切关注全国各地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和客流变化情况,充分利用12306售票系统大数据,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动态灵活安排运力,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为防止出现一票难求、一票难抢的情况,采取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列车加挂车厢等措施增加运力和席位,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同时,在动车组列车上推行铁路畅行码服务,努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为了让旅客乘车途中得到更舒适的体验,铁路部门从旅客的实际需求入手,精简压缩运行时间,提升列车运行速度,让人们享受到了极致、便捷的出行体验此举不仅能极大满足各层次的出行需要,也将满足人们多样化的乘车需求,让广大旅客切身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这一系列大措施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时代内涵。

疫情当下,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是铁路人对旅客最基本的承诺。为保证旅客的健康安全出行,各地铁路局从基础做起,事无巨细的做出安排以防止疫情的传播。铁路各大站点均在加强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加强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分散候车、预留隔离席位等站车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开展“落地检”,推广自助进出站、扫码点餐等无接触式服务,妥善做好应急处置工作。通过这些防疫措施将病毒在源头处加以控制,大大降低了疫情扩散的几率。为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各地铁路局积极开设绿色健康通道,设置应急处置区域,以避免涉疫人员发现后的交叉感染,并且国庆期间各铁路局与当地方政府联防联控部门加强合作,使疫情防控工作便捷化、常态化。出行时,我们需要注意的是: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规定,2022年9月10日至10月31日,旅客进站乘车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旅途中请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共同维护安全健康旅行环境。

迎国庆,颂国庆,在这美好的日子里铁路部门为你保驾护航,给广大旅客创造了平安健康、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平稳,有序,温馨,安全”的乘车环境最为“耀眼”。

                                             (马海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