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原新天路,开辟幸福路

2022-10-09 20:4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艳萍

它是一条“新天路”,也是一条奇迹之路,更是一条便民利民的福祉之路。它位于青藏高原冈底斯山与喜马拉雅山之间的藏东南谷地,90%以上的线路都在海拔3000米以上,它的数据令人叹为观止,它的隧道总长度达216公里,且许多隧道的埋深超过了1000米,它具有复杂的地质条件,有山区、高原,且多次跨越雅鲁藏布江,大量的桥梁和隧道,建设难度系数极大。经过10多万建设者历时6年多的奋斗,令世界瞩目的它建成通车了,它就是富民兴藏拉林铁路。

位于藏东南地区的林芝以前不通铁路,从林芝到拉萨开汽车要走上10个小时,而现在,这条“高原新天路”连接起了拉萨和林芝,设计时速160公里的拉林铁路,从拉萨到林芝最短运行时间只要3小时29分,它实现了西藏各族群众说走就走的“坐上火车去拉萨”的梦想,拉近城市间的时空距离,让人们生活的便捷程度得到强有力的改善,一些偏远闭塞的地区,也开始拥有熙来攘往的人群和日益繁荣的市常

拉林铁路先后16次跨越雅鲁藏布江。而雅鲁藏布江蜿蜒曲折,沿岸地质情况十分复杂,藏木雅鲁藏布江特大桥在动工之前,许多设计人员就为大桥的选址付出了艰辛。遇水架桥,逢山开路,再艰辛的路途都化坦途,穿山越岭,迎刃而解,让拉林铁路迎来新生,让沿线人民向幸福之路出发。这就是中国铁路的强大,这就是中国铁路的力量,这就是中国铁路的魅力。

拉林铁路是一条有活力、有希望的幸福之路,它结束了藏东南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它开启了沿线人民发展和致富的幸福之路。这条奇迹之路,带领人们迈向幸福之路。(蒋艳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