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2022-10-09 20:3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上电检修汪圣宇

在当前的疫情形势下,乘坐火车出行,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应该怎样做好个人防护?不妨来看看这个防疫小贴士,很多旅客考虑到途中消毒,可能会随身携带酒精类消毒剂,注意,酒精类物品属于违禁品,不能携带进站上车,您可以使用消毒湿巾或棉片,既方便,又安全。 “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铁路企业疫情防控最主要的方式就是“精准防控”,把铁路站车的公共场合各项防控措施做得更严、更实、更准,就一定能够保证旅客的安全出行,才能达到用最小的代价赢得最大防控效果。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织密织细安全防护网,不仅是铁路企业的责任,也是全体旅客共同的责任,在疫情期间,旅客旅行时,尽量减少在人流量密集的区域长时间停留,进火车站以及进入列车乘车时,一定要正确佩戴好口罩,并按照标准佩戴方法遮住口鼻,注意与他人保持距离,尽量减少与陌生人交流。在候车室和列车上等公共场所,咳嗽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或手肘遮挡口鼻,以最严密措施确保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防控事关你我,与疫魔较量,需要全员参与、集体行动。遵守防疫规定,是工作责任,是社会责任,也是每一个人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 铁路职工在工作中,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克服侥幸心理,纠正厌战情绪。在疫情防控中做到思想不懈耽责任不推诿、工作不松劲,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去,把每一项防疫措施都按照要求落地生根,构建起联防联控的防控格局,守护好旅客的身体健康。 广大旅客在车上按照标准佩戴好口罩的同时,随时掌握自身的身体状况,如遇到身体不适,要及时联系工作人员。坚持文明乘车,做到人人知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只有每一个人增强了防护意识,平安旅行才能得到保障。

(上电检修汪圣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