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天路”是铁路强力助力发展的缩影

2022-09-23 22:0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璐

笔者相信大家都听过传唱度极高的一首歌——韩红唱的《天路》,歌词中写道:“黄昏我站在高高的山岗,看那铁路修到我家乡,一条条巨龙翻山越岭,为雪域高原送来安康,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带我们走进人间天堂。”歌词直接肯定了铁路助力西藏发展的作用。

中国西藏网9月23日报道中以运送旅客数、运输货物数等实际数据为依据分别总结了2006年7月1日青藏铁路全线通车运营、2021年6月25日西藏自治区第一条电气化铁路——拉林铁路开通运营至今给西藏带来的优势变化,例如加强了区域联系、结束了西藏不通铁路的历史、生产生活物资的运送使得富民兴藏拥有了坚强的支撑和保障等。

可以说铁路确实做到了如歌词中所说,被称之为天路毫不为过,且笔者认为“天路”仅是铁路强力助力发展的缩影之一。为什么这么说?

咱们暂不从专业角度来说,仅从一名家乡高铁开通的受益者个人而言,就能验证这一点。笔者的家乡是粤北小县城,高铁还没开通前笔者就十分期待,家乡高铁的开通意味着高铁已经普及到了许多城市,甚至包括偏远的、较小的城市。而带来的优点当然很多,例如对本地市民通勤通学在交通的选择上多了一道途径、促进了旅游和经济、不管是对“走出去”还是“引进来”都有着莫大的帮助。

因此,笔者相信,铁路不仅对于西藏人民来说是天路,对于中国其他地区的许多人来说也是他们心中的天路,是满载着幸福、致富、乡情的希望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