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持续增长,继续保持高质量开行

2022-09-23 21:5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 吴锦秋

1至8月,铁路部门高质量开行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0622列、同比增长6%。其中,8月开行1601列、同比增长21%,持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据介绍,今年以来,国铁集团充分用好中欧班列西、中、东通道能力,积极推进阿拉山口、二连、满洲里等口岸扩能改造,开辟了西安、重庆等城市经黑海、里海至罗马尼亚康斯坦察的海铁联运新线路;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国等沿线各国铁路部门强化信息数据交换和运输组织协同,积极推动通关便利化,取得显著成效。

在众多交通方式中为什么中欧班列广受欢迎,是因为中欧定点、定线路、定车次、定舱位、定时间、定价格。运输时间比海运缩短三分之一,运输价格是空运的三分之一;不受天气、季节影响,时效稳定,全年价格稳定。采取:一次申报、一次检验、一次放行。全程门到门服务,可自有VAT清关,受理整箱拼箱业务。(广铁车辆公司 吴锦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