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临清高速马家寨隧道荣获中国铁建杯优质工程奖

2022-09-23 21:4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新 程川芸

近日,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22年度中国铁建杯优质工程奖。中铁十五局集团五公司负责施工的临清高速公路LQTJ2-3合同段马家寨隧道工程榜上有名。

临清高速公路马家寨隧道布置形式为分离式隧道,左幅全长5067米,右幅全长5143米,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五大5公里以上特长隧道之一。其中出口端的左幅2537米和右幅2603米由中铁十五局五公司负责施工。

据该项目负责人文亮亮介绍,马家寨隧道地处云贵高原西缘、滇西山岳丘陵纵谷区,属澜沧江褶断带,地形高差悬殊,地表切割严重,岩体较为破碎,具有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特征,岩溶较发育,溶洞多,存在断层破碎带及涌水突泥风险,施工风险等级为Ⅲ级(高度风险),施工难度大。为此,建设者们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和各资源要素配置,积极采用“四新”技术和超前地质预报、混凝土回填、超前支护、超前管棚、断层破碎带预注浆等施工措施,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施工难题,处理了百余次大小面积坍塌等险情,最终实现了安全、优质、零误差贯通的目标。

“在历时4年多的建设过程中,广大员工严格过程控制,积极通过开展学术论文研究、QC活动、技术攻关、四新技术应用等,切实推动科技创新,有效提高施工质量,高水准完成了创优目标任务。”该项目党支部书记梁红文说,“中国铁建杯优质工程奖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建筑业协会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分会共同评选产生。这个奖项的获得,将进一步促进我们增强质量意识,提高工程质量水平,高质量推动项目品牌建设。”(王新 程川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