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洪、防汛,铁路部门这样做!

2022-09-23 21:5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 吴锦秋

入秋以来,铁路部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紧盯防洪重点地段、关键处所、薄弱环节,持之以恒抓实抓细秋季防洪防汛工作。(人民铁道报)

防洪讯抗洪工作的关键,首先是在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要有大局意识。未雨绸缪,居安思危。可以说,只有秉承“防患于未然”的理念,上下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格局,提前做好完善的准备工作,才能在防洪防汛战斗中,更好地防患于未然,确保铁路和旅客安全万无一失。其次是万一遇到洪灾导致列车停运的情况时,铁路部门要积极拿出应对措施。

铁路防汛关系着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货物运输安全,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防洪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即使铁路人的身份变了又变,但是他们的共同的目标永远是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一直秉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态度。(广铁车辆公司 吴锦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