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沙南站推动助力“网红长沙”

2022-08-05 21:5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站 徐诗竹

   长沙南站位于中国湖南省长沙市,由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是连接京广高速铁路与沪昆高速铁路的重要枢纽车站,是中国中南地区的区域性铁路客运中心,也是长沙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

  2007年11月,长沙南站开工建设;2009年12月,车站开始正式运营;2014年8月,车站沪昆站场全面建成;2016年11月,车站东广场投入使用。

  长沙是湖南省省会,是长江中游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国“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中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长江中游城市群和长江经济带重要的节点城市。东邻江西省宜春、萍乡,西连娄底、益阳,南接株洲、湘潭,北靠岳阳。长沙是综合交通枢纽,京广高铁、沪昆高铁、渝厦高铁在此交汇。

  长沙也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经三千年城名、城址不变,有“屈贾之乡”、“楚汉名城”、“潇湘洙泗”之称。有马王堆汉墓、四羊方尊、三国吴简、岳麓书院、铜官窑等历史遗迹。凝练出“经世致用、兼收并蓄”的湖湘文化。长沙既是清末维新运动和旧民主主义革命策源地之一,又是新民主主义的发祥地之一。走出了黄兴、蔡锷、刘少奇等名人。

 长沙也是著名的幸福之城,吃喝玩乐也数一数二的,茶颜悦色,臭豆腐,文和友小龙虾等等都成为了这座网红城市的名片。📛

  要想富,先修路;铁路畅,百业兴。作为经济大动脉,高铁的开通势必引领带动经济、文化、旅游等各方面的发展。促进了时空压缩,降低了运输成本,有助于促进区域经济的运行效率,推动所在区域经济增长。越来越多的人民来到这座“网红城市”打卡,极大的推动了长沙的旅游业以及周边副产业的发展,提升区域可达性的同时并对经济增长产生了显著的正向影响。高铁的影响是广泛的,其不仅影响了沿线地区,同时对邻近地区的可达性也进行了一定程度上的改善。

高铁建设打破了地区之间的空间壁垒,区域之间的空间联系由此得到了加强,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弱化了地理层面的行政界线,使得更多的劳动力释放,大大增加了就业岗位,也加大了人才和技术的交流,这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长沙吸收释放劳动力从而提升地区的就业水平和城市发展水平。通过劳动力流动对城市经济增长质量产生积极影响。

岳麓山的爱晚亭,“中国第一洲”的橘子洲头,无不向国人展示着山水洲城的魅力,“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长沙南站的重要性无疑在长沙的城市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未来,我相信这座网红城市将会发展的越来越好,人民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幸福。(长沙南站 徐诗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