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造高铁网 为大湾区腾飞助力

2022-08-05 21:5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晶泉/长沙南车站

 为提升粤港澳大湾区的交通质量,更好的服务于大湾区的建设,一大波高铁新线正在动工修建或者已纳入规划。

     近期到2025年,大湾区铁路网络运营及在建里程达到4700公里,全面覆盖大湾区中心城市、节点城市和广州、深圳等重点都市。远期到2035年,大湾区铁路网络运营及在建里程达到5700公里,覆盖100%县级以上城市。构建大湾区主要城市1小时通达.主要城市至广东省内地级城市2小时通达,主要城市至相邻省会城市3小时通达的交通圈。

   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高铁建设驶入“快车道”,广州至湛江、广州至汕尾、汕头至汕尾三个高铁项目在2025年前基本建设完成,其他还有多个项目也在动工和规划中,届时,将形成一个以大湾区为中心的重要经 济圈,并辐射全国乃至世界。

    为提升出行体验,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城域(郊)铁路以及城市轨道交通还将引入大湾区主要机场,打造空铁联运交通体系,得以更完美的服务于民。

   越织越密的高铁网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满足了人们的需求,同时也展示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

    (胡晶泉/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