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兴泉铁路清流至泉州段即将开通啦

2022-08-04 23:2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车站 邹陶杨

8月3日首趟动态试验列车从泉州站驶出开往清流站方向标志着兴泉铁路清流至泉州段正式进入动态验收阶段为开通运营做好准备。(中国铁路 2022-8-4)

兴泉铁路,是中国境内一条连接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与福建省泉州市的国铁I级单线,属国家I级电气化铁路,客货共线电气化铁路兴泉铁路(福建清流至福建泉州段)是国家重点工程,是我国中部联接海西经济区的干线铁路,是中普速铁路网“海峡西岸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海西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495.867公里,总投资350亿元,设计时速160公里。

“兴泉铁路”全线建成通车后,将宁德、石城、清流等城市连入铁路网络,形成连接福建与华中及西南、西北等地的铁路通道,与京九铁路、浦梅铁路、赣瑞龙铁路形成铁路环线,兴泉铁路是东南沿海通往中西南地区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条以服务策应赣州、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区域客货共线铁路,将提升东南沿海交通运输能力。

兴泉铁路的建设完善了区域铁路网布局,为人们去往老革命区提供了新的途径,也将多个革命老区“一条龙”纳入方便快捷的铁路交通网,再利用红色旅游专列把红色景区串联成一条线,以铁路为纽带拉动革命老区的经济、文化发展,利国利民。极大地促进了赣南等原中央苏区经济发展,更好地融入中国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将带来极大的经济“变革”,为沿线地区社会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安全、高效、便捷的交通优势和优美的自然风光相融,对于推动革命老区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使老区人民交通出行更加便捷。

兴泉铁路的开通,极大程度缩短清流至泉州的时空距离,改善了人们的乘车环境,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对于舒缓沿线交通压力有着重要意义。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先行官,让我们共同期盼,未来铁路建设越来越好,为更多地区人们的便利出行和经济发展做出更多新贡献,也深刻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长沙南车站 邹陶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