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温致敬——铁路巡检

2022-08-05 21:5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雨晴

近日以来,酷暑炎热,持续的高温天气,人体体感温度可高达四十多度以上,暴晒于太阳下的铁路设备温度更是可以达到50摄氏度以上甚至更高。

“高烤”给铁路暑运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但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战高温,促生产,斗酷暑,不叫苦。在他们心中有着比40°更炽热的工作热情。在轨道温度较高的情况下,钢轨发生膨胀以及跑道的风险会非常高。线路巡检职工们必须加强巡线,及时发现危及行车安全的设备隐患并妥善处置。且高温下铁路线路枕木上的沥青会被晒化,铁路职工们巡检稍不注意就会打滑。他们头戴草帽,手持检查锤顶着烈日,在线路区间内走走停停,弯腰敲打,用扳手拧紧松动的螺丝。为防止铁轨高温受热变形,还有铁路工人用大块的冰块给轨道降温。在炎炎夏日里,一步一推冰,沿途留下冰水与汗水,交错在一起。只为保障铁路运输安全正点,铁路现场运输秩序有序进行。

通红到发黑的脸庞、汗珠挂满的皮肤、湿透的作业服,铁路线路巡检工人们与烈日相伴,与汗水为伍,坚守得背后是内心得坚毅与拼搏,是义务更是责任。是这些默默付出不畏艰辛的铁路人,造就每一趟列车得畅行无阻。致敬每一位平凡又不平凡的铁路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